在前往花蓮的路途中,我們先在台東解決我們的第一餐,
來到了池上,當然大家就是耳熟能詳的池上飯包啦!
雖然悟饕飯包在全省各地都有加盟分店,
但來到發源地原創老店吃吃總是感覺道地一點咩~



【店家資訊】
店名: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電話:089-862326
營業時間:忘了問
產品:各式飯包


用餐區分三處,一為室內的冷氣開放餐廳,二為室外的冷氣開放車廂,三為2樓觀景區
室內當然就沒什麼特色好拍囉~在室外的二節車廂內用餐,我想是更有fu滴~
   


這樣感覺就更像在車站用餐了~



飯包menu



單點menu



平常買悟饕,我都習慣吃招牌,一來不錯吃,二來不貴,印象中好像55-60元左右,
沒想到來到原創老店果然格局不同,一個招牌飯包要NT$70
但,來了就是要吃道地飯包,所以當然還是要點囉!


外包裝用很有店家特色風格的紙包著,上頭還有一些介紹,
讓你可以一邊吃便當,一邊慢慢咀嚼這飯包的歷史由來及情感



內層
   


招牌正宗池上飯包真相圖



老實說,打開便當後是有覺得菜比平常的多幾樣,
但多的那幾樣全都被我一一挑出來啦~因為我不喜歡的也粉多,
例如梅子、薑片這都不是我的菜丫~
拿到手的飯包,其實不熱,因為已經包好放在旁邊等著客人點了,而不是現點現作的,
這點倒有點可惜,因為熱熱的才能讓池上的米飯香更突出丫~
但我想店家也有他的考量,因為當天我們去時,人爆多,若沒有先做起來放,一定會排隊排更久,
所以囉~在品質及效率上總是很難取得平衡,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它的叉燒肉片比平常吃的鹹了許多,吃一口肉要扒好幾口飯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醃土雞,聽服務人員介紹是自家養的放山土雞噢!
一份150元,肉質很有彈性,好吃~
不過裡頭竟然還放了雞屁股給我們,唉喲~我不愛!



此外,店家也提供了免費的清湯,雖然真的看起來很清淡,但口味卻很濃郁耶!
超好喝的,是很有誠意的清湯噢!難怪大家一碗接一碗的盛



現場也有販售池上米,許多種包裝及種類,我也不太懂,
但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光米就有這麼多種,長的短的圓的黃的白的



吃飽後,別以為就降準備拍拍屁股走人了,接下來個飯包文化薰陶,上二樓吧!是免費參觀的噢!



二樓用餐區有大大的觀景窗,望著美景吃飯包,也別有一番風味丫~



承襲家業的飯包阿媽玉照及簡介



飯包博物館的內容大致就是在介紹飯包的演化史及一些早期的使用器具



配菜食材的種類有豐富變化性



來到悟饕,不是只有吃飯包填飽肚皮,還了解早期人們的辛勤困苦,真的是收獲多多噢!
有機會來到台東的朋友,建議大家來嚐嚐走走噢!


更多相片請移駕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