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我們吃完包心粉圓就投降了嗎?並沒有噢!
花蓮美食太多了,加上只停留一天,當然要加快進度,轉戰夜市啦~
而且當天花蓮有二個夜市,在無法取捨的情況之下,我們決定二個都去囉!
衝啦~第一個先到南濱夜市



這是位在南濱公園裡的夜市,其實不算大,大部份也都是賣吃的,
不過因為吃的都沒有特別吸引我們的地方,所以南濱夜市只大略晃了一下而已,
但比較特別的是看到這裡夜市也有海產店耶~更特別的是還附設卡拉OK,哈!
老板口裡喊著,吃海產可以免費唱卡拉OK噢!
由於不只一攤海產店,所以同時有好多不同的歌聲,十分熱鬧!



在南濱夜市沒有貢獻度的我們帶著滿懷的信心前進另一夜市「自強夜市」,
說到自強夜市,幾乎查詢到的資料都是「第一家烤肉串」和「妙不可言果汁」,
當然,做個稱職的觀光客當然要去試試囉!


第一家烤肉串它真的在入口的第一家,對面是賣東山鴨頭的人也頗多,和第一家一樣要用號碼牌叫號



在我們看到攤位前一堆等待夾取的客人時,我回想到蔥油餅的排隊人潮,讓我對它充滿了期待



攤上食材蠻多的,價格也沒有特別貴,噢!花蓮人真好,沒有因為名氣高而有離譜的價格~
在夾取時其實有蠻多食材都沒有了,不曉得是來不及補還是真的賣光了?



在夾取的同時老板口中會不停的喊著目前需要等待的時間,我們當時是要等50分鐘!
阿娘喂~會不會太久了一點,明明有五個負責烤肉的人力了,還是要等50分鐘,太可怕啦!!
不過我們還是很認命的等了,誰叫它是口袋名單咧!


老板結帳後交給我們一個佷有趣的號碼牌,上頭寫著~



嗯嗯~我們會耐心等的,老板!
不過若有不想等待的朋友,也可以先來電預購噢!



而若想要自己DIY的朋友,店家也有提供生鮮食材讓客人自己回家烤噢!



拿到號碼牌後,我們便先到「妙不可言果汁店」報到啦!按慣例,還是乖乖排隊囉!
妙不可言的對面也是間果汁店,但他的生意卻和妙不可言差很多,
果然網路宣傳的力量實在很大!



一整排很花路路的果汁MENU



前面工作人員不停的打著果汁的同時,後方有更辛苦的工作人員在不停的削水果呢!



排了大概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啦~
因為我對果汁的選擇性佷低,所以我們分別點了西瓜汁及芒果冰沙,
當喝下的瞬間,我們同時的想法是,「啊不就果汁嗎?」
跟一般喝的果汁沒有什麼不同,而且由於冰塊沒有放很多,所以西瓜汁喝起來沒有清涼的感覺,
唉喲喂~原來,這種感覺實在是「妙不可言」!
不至於是地雷,只是有點後悔花太多時間排隊倒是真的~


接著也有看到許多人介紹的官財板,身為台南人的我,對花蓮的官財板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二家官財板都很多人在排隊噢!口味也很多種可以選擇~
有興趣的朋友到花蓮也可以嚐嚐囉!
   


接著,我們的烤肉時間還沒到的時候,肚子因為已經咕嚕嚕的在叫了,
所以便隨便找了間賣意大利麵的攤位坐下來大喀一番了,
此時咕狗已經快累攤了,趴在椅子上睡著~



吃完麵後,大約也快50分鐘了,我們便返回第一家等候,可是這時號碼才到120左右,而我們是135號,
所以只好繼續等囉!
而這時老板口裡喊著:目前烤肉還要等70分鐘。
蝦密~我有沒有聽錯!那我們等50分鐘已經不算什麼了,降心理有平衡一點點了,噗!
所以聽到還要等70分鐘的客人幾乎都打退堂鼓了,不然等烤完都快1點了~


在繼續等待的我們,不小心發現躲在後面烤肉的人員,竟然有人在抽煙!
都已經很辛苦的吸油煙的同時,還在抽煙是怎樣?
老板~降衛生會不會有問題咧?
苦等多時,終於拿到我們的烤肉了,但心理卻想著上頭是否也有煙灰在上頭加料
好在我們並沒有買很多串,大概吃個口味而已,雞腿另外替我們放一包
   


呃~怎麼說咧?口味我覺得跟妙不可言一樣,「啊不就烤肉嗎?」
當然,它也不是地雷,但就是沒有特別讓我驚豔之處,
所以還是有點後悔花了一小時多排隊丫~
早知道還是早早回民宿休息看電視還值得一點點~
不過沒關係啦!這都是經驗囉~不然現在怎有東西來這裡跟你們分享咧~呵!


= = = = = = 天 亮 分 隔 線 = = = = = =


隔天準備離開花蓮的早上,我們去最後一個必吃小吃點~「公正街包子店」
其實在前一晚在中華路買名產時就有看到它了,但它人真的爆多,
看到它招牌寫著24小時營業,於是才將它放在花蓮小吃的最後一站囉!



MENU-1



MENU-2



來到包子店,仍然是大排長龍,這時我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下車排隊,因為前一晚夜市陰影還未散去
後來還是決定,我們要相信我們取得的情報丫!便認命的開始排隊了~


包包子的人手有5人,手腳超快的一個接一個的包,像跟前往排隊的客人比速度一樣



真要命,在大太陽下戴帽撐傘排隊真的好辛苦,
但看到這位負責顧蒸籠的大哥,我們和他比實在差多了,他身上的衣服我想可以扭出3KG的汗水吧~噗!



而原本以為包子店賣的是包子,所以原本決定每人買個1-2顆應該就夠了,
後來發現原來它是「小籠包」而不是大肉包,
好在還沒輪到我們,不然肯定被笑死,排隊排那麼久只買1-2顆,哈!
等了40分鐘快中暑時,終於輪到我們了,於是我們買了一籠小籠包,一共8顆NT$40
這種小籠包是我最愛的,因為現在的小籠包都馬是湯包,皮薄薄的,裡頭帶湯汁,但我偏偏不愛!
而這種小籠包就是皮厚厚,內饀沒有湯湯水水的,我超喜歡的,但在台南很少賣,真可惜~



這時我要開始告訴你它有多美味了
外表包的樣子實在沒有很漂亮,但它的皮厚且有彈性,咀嚼起來帶點淡淡麵粉的香甜味




內饀肉質則很鮮甜不乾澀,雖然沒有湯湯水水的肉汁,但口感仍是滑順的~



太棒啦~~一整個好吃到爆表!!!讓我離開花蓮時仍不停吮著指頭殘留的包子味
這時我又後悔了,我又後悔怎麼不多買一籠在前往台東的路上慢慢品嚐啊!!
後悔沒有像排在我們前面的客人一樣,一口氣買了150顆,啊啊啊~千金難買早知道丫!


但有個小小的意見,我覺得店家應該限制一下每人購買的數量,
像我們前面有人預訂150顆,會讓其它一樣排隊排的很辛苦的客人不禁有點嘀咕,
站在大太陽的街頭排隊真的很難過丫!老板或許可以權衡一下購買方式啊~


【後記】
在排隊時,我們和旁邊的店家閒聊一下,詢問了怎麼這家包子店生意那麼好?
後來店家告訴我們是他們的行銷方式奏效,才讓他們現在如此生意興隆,
原來以前他們家和飯店合作,住宿達到一定標準時便贈送一籠小籠包給房客,
而由於花蓮蠻多觀光客的,在吃過他們家贈送的包子後大受好評,
也因此漸漸打開了知名度~
所以,一開始雖然犧牲一點點,但接踵而來的就是不斷前往排隊購買的人潮了!
嗯嗯~我要筆記一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