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這篇打了一個多小時後,突然發生慘案~當機!
於是所有心血頓時歸零,剎那間腦袋一片空白,氣的我倒頭睡了一番,
現在重新振作起精神,開始報告我的花蓮小吃名產的暴走之行哩!
第一站是幾乎來到花蓮的人都會吃的「炸蛋蔥油餅」



【店家資訊】
店名:老牌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復興路102號隔壁(店家是小貨車,所以無門牌)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13:40~19:00(賣完為止)
價格:不加蛋15元,加蛋20元,紅茶10元
產品:蔥油餅、紅茶



熟知我習性的朋友都曉得,不得在我方圓200公尺內吃蔥油餅、煎餃、煎包、烙餅...等等此類食物,
因為此類食物對我來說充滿了臭油味,若還加了韭菜類之"有味"食物,真的會惹惱我丫~
但,應友人要求,都千里迢迢來了總不能太霸道,於是我還是跟著來到了蔥油餅店排隊了



其實來到蔥油餅店時已經是晚上7:20了,但仍然有一堆人圍著小貨車排隊等候,
原來雖然營業時間寫著到19:00,但老板是以賣完為止為原則,所以我們很幸運的還有機會跟著排隊,
店家的人手有4人,每人各司其職,十分有默契的合作配合著每個流程,
一位擀餅皮的師傅、一位顧油鍋阿姨、一位塗醬汁阿姨及一位登記數量及打包收款的漂亮小姐


擀餅皮的老師傅手都沒有停過,十分熟練的擀好每張餅皮及放入油鍋中



負責顧油鍋的阿姨在將炸好的餅皮和炸蛋撈起時都會先用力的甩一甩多餘的油份,
接著再放入一旁的小鍋中瀝油及待涼



塗醬汁的阿姨從小鍋中拿出餅皮時會將它折一折再擠出剩餘油份,接著就塗上自製醬汁及辣醬
   


原諒我忘了拍下美麗的打包小姐,想一暏真面目的朋友請自行前往吧~


在等了約20分鐘時,擀餅皮的師傅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不好意思,今日已售完。」
此時在等著登記的客人真的是唉嚎聲此起彼落,噗~不誇張!是真的!
雖然蔥油餅沒有我的份,但我也不免暗自竊喜我們有拿到蔥油餅號碼牌,哈!
而所幸在等了半小時後,終於等到我們的蔥油餅了,
不曉得是因為等太久的好奇心使然還是肚子餓了,我忍不住偷吃一口別人的蔥油餅


它的餅皮十分有Q勁,而且沒有我討厭的臭油味及蔥味(雖然我看它的油鍋內油有點小黑)
多次的瀝油讓餅皮吃起來不油膩,再塗上自製醬汁及些許辣醬,
會叫做炸蛋蔥油餅的原因是它不像一般蔥油餅加蛋的做法,
而是將蛋放入油鍋中炸,但蛋黃部份卻保持著未熟透的形態,
當把餅皮夾著未熟透的蛋,咬下去的同時,蛋汁混著醬汁再由餅皮吸收住這二種滋味,
唉喲~我的媽!怎麼那麼好吃丫~~
這個時候,我後悔為什麼沒有也叫一個來吃吃....


炸蛋蔥油餅實品照(拍出來不怎麼樣,但真是好吃!
建議還是要加蛋比較不枉費排隊排那麼久噢!而且加蛋也才20元而已,真的很便宜!




= = = = = = = 炸 蛋 分 隔 線 = = = = = = =


稍微填飽一下肚子後,研擬了一下作戰策略,在時間考量下,我們決定先前往中華路名產街買伴手禮,
首先我們來到了「洄瀾薯道」購買聞名的花蓮薯,在門市我們先試吃一下,避免踩到地雷



在試吃了幾款後,決定買綜合薯餅~花蓮薯+紫心薯,一盒12個NT$190,我覺得是還算合理的價位



花蓮薯,純粹就蕃薯做的,不會過甜,很適合配茶,對於不曾吃過的我,覺得蠻有特色的也很特別~
   


紫心薯,原來不是紫色就是芋頭,哈!
它雖然是紫色的,但吃起來卻和蕃薯味道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上的差別罷了,一樣鬆軟綿密,好吃!
(我知道左邊相片看起來有點怪,噗~但不要想歪了,它是美味無異味噢~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德利豆乾」,他們不只賣豆乾噢!還有賣蜜餞



他們家的豆乾有三種,真空冷藏的溼豆乾、一般包裝的乾豆乾及現場滷的熱豆乾,
而我早就心有所屬啦~真空冷藏豆乾是我唯一的選擇,個人建議買微辣的比較夠味噢!
真空包裝若未拆封可以置於室溫3天是不必冷藏的。



= = = = = = 伴 手 禮 分 隔 線 = = = = = =


一連走了二家名產店,已經熱的汗流浹背了,於是來到也是計畫中要來的店,
位於博愛街上的 「包心粉圓專賣店」



隔壁也開了間包心粉圓店,生意也不錯噢!感受的到二店家一絲絲的競爭火藥味~
不過,我還是選擇了包心粉圓專賣店,因為第一次吃到這個好滋味是在宜蘭,
這個味道至今讓我懷念不已丫~不知道何時台南才會有加盟店


MENU



我點的不是店家特別推薦的菜單,我點了包心粉圓+豆花哩!
他們的粉圓,Q潤有彈性,熱熱的粉圓搭上冰冰的豆花,在口中撞出了新滋味丫~(偷了廣告梗



友人則點了食客推薦的包心粉圓+煉乳冰,口味也很好噢!
而且他們家的冰和煉乳、焦糖等醬料是可以無限續,不必加錢耶~超划算的!



所謂包心粉圓裡頭所包的就是紅豆噢!所以粉圓的尺寸比一般的波霸還大顆一點!



特別介紹並讚揚一下這位服務人員,
在我們找不到位置坐的同時,她十分親切有禮的招呼我們,並積極的替我們安排座位,
老板有這種員工真的很有福氣,要給她加薪嘿~



心滿意足的走出店家後,發現一心泡泡冰也好多人,可惜才剛吃完冰,所以只好暫時跟它說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