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咕狗,洗手做羹湯,我變賢慧啦!
之前總是看別人的網誌為家中寶貝做鮮食,於是暗暗把不錯的食譜記下來,
這時終於派上用場啦!!
做給狗吃比做給人吃的壓力小一點,因為牠們總能捧場的吃光光,即始看起來不可口~哈!



基本上,我對「量」並沒有實際測量,也沒有概念,一切看心情!哈~
總之,以健康為主囉!另外就是配色上的問題而已~
記得噢!要做狗狗鮮食前要確認哪些食材是狗狗不能吃的,以免造成反效果丫~
這次是以羊肉為主,因為羊肉對狗皮膚好,
羊油也是自己買生羊油回來爆的,所以比較不用擔心是不是不新鮮的羊油製造的,
不過自己爆羊油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整個廚房會很「羊」~


材料如下:
1.羊肉泥600克  2.紅蘿蔔半條    3.馬鈴薯半顆  4.蘆筍1支
5.羊油少許     6.橄欖油1小匙  7.保鮮膜





步驟如下:
1.先將三種蔬菜全都切成小丁丁(後來我有發現一支蘆筍好像有點少,應該用2支比例比較剛好)



2.羊肉泥放入大碗公中,加入一些些羊油



3.燒一鍋熱水,將切丁的蔬菜先燙熟,大約燙5-6分左右即可撈起,趁熱和羊肉泥及羊油混合



4.這時把碗公裡的材料均勻攪拌,同時將羊肉泥中有一些筋或沒攪碎的肉塊挑出



5.取出適當大小的保鮮膜攤平,並將材料放入,做成適合你家狗狗食用的大小,然後就擠成丸型



6.準備蒸鍋,將做好的羊肉丸子拿去蒸,大約12~15分即可,視丸子大小顆!
  越大顆時間要長一點,以免裡頭沒熟



7.羊肉蔬菜丸出爐啦~我發現羊肉真的有點油耶!不只肉汁都蒸出來,上頭還浮了一層油~




羊肉漢堡排的步驟同上,只是它是用煎的,所以擠成丸型後,步驟如下:
1.熱鍋,放一點點橄欖油,再將羊肉丸子放入熱鍋中,用鍋鏟壓扁,雙面煎至金黃即可!
   這時要很注意火候大小,以免太焦噢!



2.羊肉漢堡完成啦~有點黑



【後記】
我發現羊肉漢堡排放入鍋中壓扁後,便很不堅強的散掉了
我想,應該是要放一些些麵粉讓它黏著性好一點,
所以要自己做做的朋友可以考慮加點麵粉~



我覺得這二道蠻方便的,可以一種材料做成二種口味,自己準備也不麻煩,狗狗吃的也開心~
做好後,可放入保鮮盒中,要食用時再拿出來微波加熱再與飼料拌勻,狗狗馬上秒殺!

連先把一些賣相不好的羊肉漢堡排給牠先解決,牠也吃的開心的狠~



再來是Maggie試吃囉!
看牠賊頭賊腦的等著,超可愛的~



後來叫Maggie要先坐下等等,牠就擺臭臉了,真的狠臭~



開動啦~連不愛吃飼料的Maggie都開心的吃光光噢!



家中有挑食寶貝的家長,也可以考慮變換菜色給狗狗吃噢!
每天都吃飼料總是會厭煩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