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烘焙和烹飪,在越挫越勇中,發現其實自己是有天份的~
所以在買了烤箱後,陸續已經開始荼毒我身邊的友人,哇哈哈!
沒辦法嘛~總是要有些客觀的聲音,才知道自己哪裡要改進咩~
但,這次要介紹的又是我的最愛且最易上手的義大利麵!(相片看起來一點都不"青"



名稱:青醬海陸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蛤蜊、雞胸肉、洋蔥、洋菇、青醬



步驟1:先將蛤蜊吐沙、洋蔥切長條、洋菇切成片、雞胸肉切條狀。



步驟2:燒一鍋熱水,水滾之後放入義大利麵,按一般煮的時間少2分鐘為佳。



步驟3:熱鍋,倒入油,將洋蔥炒軟出甜味,洋菇炒軟。



步驟4:加入雞胸肉,炒熟。



步驟5:倒入麵條略拌炒一下後加入一點點煮麵水,稍微煨煮一下,讓麵心熟透。



步驟6:放入蛤蜊後,待蛤蜊開口就準備關火了!在關火前我有稍微倒了一咪咪的米酒~



步驟7:關火後,加入市售的青醬3大匙拌勻即可盛盤。




【碎碎念後記】
1.有了上回的經驗(都2年前的事了= =),我都沒有加鹽噢!蛤蜊其實帶有鹹味,所以鹽量就可以減少甚至不用放。
2.因為麵條在中間還會與材料煨煮,所以千萬記得不能把麵條煮熟,免得事後再經過煨煮反而會過軟噢~
3.我買的這牌青醬感覺沒什麼青醬味,最後拌勻後也沒青醬色,下回自己打青醬試試!


除了青醬沒什麼青醬味外,整體來說口味很讚!雞肉也沒過老,蛤蜊也富含水份呢!
一個人的午餐,喀光光~讚!

arrow
arrow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