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這裡是出名的美食小吃街...
基本上..24小時都不用擔心餓死..而且走路幾步就到了..連車都不用騎!!
果然是生活機能強的好社區!!
不過話說回來...
天天吃便當也吃到狠煩耶...老媽也不見得天天煮飯...
尤其這陣子...開伙的次數粉少...搞的我餐餐都是便當...
今天..放假日..晚餐又突然好想吃義大利麵...
於是乎...上網查了查大概的作法及食譜...憑著我五年沒下廚的的廚藝..
衝啦~~~

首先,先去菜市買了蛤蜊和蝦仁~
蛤蜊我買了半斤40元,蝦仁買了一點點25元

題外話..我在買蝦仁時..有個媽媽在旁邊叫說..哇..蝦仁那麼貴噢..
     當下..其實我也不曉得降算貴耶..
     回來跟我媽說...我媽說我吃米不知道米價..

回正題..接著就去超市買了義大利直麵一包(50元)、九層塔(23元)
買完義大利麵時才發現我好像買貴了,
因為跑去全聯看時,最便宜的一包才24元,最貴馬才39元..

咦..有發現我沒有買義大利麵醬嗎?
一來是太大瓶怕用不了那麼多,二來不曉得口味如何怕不習慣..
三來..家裡剛好有新鮮蕃茄可利用哦!

接著,用我十分不熟練的技術開始嚕~~

1.煮開水..下麵!!(看一下網友們的建議都寫7分鐘最適合,我就煮7分嚕)


煮麵時,記得要加一點點鹽巴~~WHY?哈哈哈~~我忘了...
反正人家說要加就加唄~~~
煮完7分鐘的麵條...麵芯還略硬..但因為等等還要煮一次..
所以沒關係嚕...
撈起來加點橄欖油以免黏住...放旁備用!!

2.將其它海鮮食材洗乾淨..
   另外還要記得把蕃茄屁屁下面畫個十字...降煮的時候比較容易爛


3.爆香蒜頭後再將蕃茄、蛤蜊、蝦仁依序加入...(蕃茄先放下去煮稍爛之後再用鍋鏟壓碎一點..我覺得會好一點)


4.這時蛤蜊差不多一個一個波波波的打開嚕~就可以把麵條丟下去嚕!


丟下去可以再放一些剛剛煮麵條的水下去,讓麵芯可以吸水煮熟~
這時再加點鹽調味即可!
原本我要放點米酒的,結果..一陣手忙腳亂,也忘了放哩..

5.收汁完畢,大功告成!起鍋前可以放點九層塔來提味噢!



YA~~搞定嚕!!
八百年沒自己煮東西吃了(除了泡麵、水餃之外)~
雖然不是技術狠熟練,除了鹹了一點,其它都OK啦~~
有70分了~~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在煮的時候..老爸跟老媽竟然先後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丫...這能吃嗎?』

挖靠~~太汙辱人了吧~~~~
雖然平常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但,我相信我是有天份的好嗎?!
我只是懶得做這些,並不代表我不會做!

好哩好哩~~
不多說,有想吃的報上名來!
我可以附贈喇叭牌正露丸一瓶,代表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