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228..是我生平第一次坐上救護車的日子..
原因是我的大伯父無預警的...中風了..
當發現時..已經是癱軟在床邊...
而我..陪著大伯母坐上救護車到醫院..

一切都來很突然...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來得慌了手腳..
大伯母口中喃喃地唸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大伯父陸續就在加護病房和護理中心來來回回的進出了十個月...
去年的12月..大伯父走了...
這十個月中..對家屬和他本人..真的是很煎熬..
原本壯壯的大伯父...終究敵不過病魔...
整個人到後期..瘦得不成人形...
其實..看在心裡真的很難過...
或許..離開這個充滿病痛的身體..是種解脫..

今年的228..又是個不幸的消息...
我的爺爺這天..因為膽囊持續疼痛..不得不急診入院..
結果...經過一夜的檢查...
醫生斷定...是癌症...而且已擴散到肝臟了..
平常身體十分硬朗..定期的健檢..也十分注重養生的爺爺..
突然無預警的病了...
此刻的他..仍在醫院...而我們..仍無法告訴他這個事實...
而樂觀的他..也仍舊認為他只不過是膽管有點阻塞..才導致疼痛..
以致全身性黃疸...

明天..他要做引流..將無法排出的膽汁引流出來..並做切片..
當他曉得要做切片時..他起疑了...
唉...這該如何說的出口...
3/8他要做核磁共震..確定癌細胞的狀況再決定如何治療...
我想..紙是包不住火的...

小時候眼中高大強壯的長輩..
在病榻上變的那麼微小..那麼脆弱..那麼不堪一擊..
突然覺得..長大是件佷可怕的事...
我長大了..也表示他們老了...
接著就面臨著許多的生老病死....

一位好友問我..害怕死亡嗎?
我回答..我害怕的是失去我的親友..

如果能夠回到從前有多好...
但..沒有人能做的到..

昨天..已經過去了..
明天..還在未來裡..
能把握的..只有今天...

尤於爺爺生病的關係..許多親友來到家裡...
在閒聊之餘..我變成了他們數落的對象..
"為什麼不存點錢..都把錢花去哪了..??"
"為什麼還不結婚??"
"為什麼不像誰誰誰一樣..bala..bala..bala..."

我的苦誰又會懂..
我可以多存點錢我不想多存嗎?
我能夠找好一點的工作..我不去找嗎?
誰又能保證我結了婚可以一輩子衣食無虞...一輩子幸福...
為什麼我就要像誰誰誰一樣...
我若可以讓自己更好..我不想嗎??
為什麼總是要把每個人的成就拿來做比較...
為什麼有錢就是一件很了不起..很優越的事......

好吧..
若是把我踩在地上你們會開心...
那就隨你們吧...
再怎麼樣做..在你們眼裡..
我總是做一堆你們無法理解的蠢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