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最近很夯的九把刀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是一部很貼近我的年代的小品電影...所敍述的也可以說是"想當年"的故事...
看到PTT的板上...許多人覺得很雷...給了許多負評...
雖然有些劇情是誇張的...電影嘛...總是需要有些梗來誇飾....
套句鄉民的話....認真就輸囉!!


在青春無敵的歲月裡...我認識了他....
他積極的追求下...我們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日子....
可惜這段短暫的日子..被不成熟的原因下劃下句點...
我也從此斷絶任何聯繫並消失在他的世界...
而他...因此消沉了好一陣子....
在某次無意間的場合..甚至不小心驚見他將頭髮理光...
當時我的心理的想法是....幼稚...無聊....大笨蛋.....
或許..我只是想用降的想法...來掩蓋我對他造成的傷害的罪惡感吧!?


感謝那個在BBS流行的年代...讓我得以將一些記錄得以完整的保存著...
而為了這些我寶貴的點滴...那個帳號至今仍被我保存著...
即使那個BBS站已經乏人問津....每回上線人數只有個位數...
但那裡卻是有著我滿滿滿滿的青春回憶及秘密...


剛剛溫習了一下當年的日記及當年的Mail....
我發現...想當年...我真的是小女孩.....(笑~)
我的想法...我的作為...我的無理取鬧.....
在現在我的眼裡....真的很幼稚....
哈...或許..這就是青春?!


在消失他的世界近2年的時間後...我和他再次相遇了....
我也很誠心的向他道歉..承認當年自己的不成熟..
他也告訴了我這二年的近況...他告訴我...他過的並不好.....
這時...我們彼此也在電腦的前哭了...
這淚水或許不至於讓我們成熟穩重...但至少證明我們已有所成長...


電影中...有一幕是讓我熱淚盈眶...並最有感觸的...


1999年9月21日....一個讓許多人記憶深刻的夜晚....
那天...地震一結束...我的電話馬上響起...
當時的他..正在台北..某臨近山區的大學宿舍並和同學一一被疏散出來...
大家很驚慌的趕緊要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
但他第一個卻是打給我...第一句話是問我....妳還好嗎?


在這段時間..台北大停電...餘震也不斷的發生...大家都手足無措著...
他雖然也很緊張..但他也非常試圖著安慰害怕的我...
中間也因為莫名的原因而中斷了我們通話...
但不久後他似乎又找到收訊較好的地方再打給我...而一直保持著通話....
通話中...他很認真的想告訴我他的情感....因為他深怕沒有機會再說.....
雖然感受了他想表達的....但當時的我也只是默默的聽著....


所以....你知道我看到電影那一幕是...我有多震撼了吧....
彷彿當年的時空倒流又回到眼前般....
或許當時沒有那麼浪漫唯美..也沒有所謂的平行時空對白...
但卻足以讓我感動很久...很久....


看完電影的最後一幕...我才真正哭了....
因為許多的畫面..喚起了記憶...


在921後..我們仍然保持著良好的友誼...
某年...他從台北飛回台南...趕在七夕結束前送了我束花....
我們去看了電影..吃了宵夜...再從華納威秀慢慢散步回家...
當然...我明白他的意思...
有些事雖然很感動...但仍是沒辦法勉強的...


雖然已是看完電影隔天了...但我仍被滿滿的回憶湧著...
於是我傳了封簡訊給他.....得知他目前在日本...
而我再回了他...並告訴他...."謝謝"
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你曾經喜歡我"...
雖然我們久未聯繫..但心思細膩的他似乎感受到我的不尋常..
便打了國際電話給我...
而我..則被這溫暖的問候感動而情緒激動著....
並告訴他...記得回台灣後...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因為那裡有許多我們共同的青春回憶...
我想...他一定可以明白我的感動...也會得到共嗚吧!!


沈佳宜的婚禮上...有人提議要拌倒新郎來洩恨..
並說道..."如果真正喜歡一個人,你是沒有辦法用真心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最後...在新郎順利挽著新娘走過紅毯後......
柯騰說:如果真正喜歡一個人,你會真心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雖然他不是我的柯騰...
但他真的是一個值得的好朋友...
在年底即將結婚的他.....已找到更適合他的沈佳宜......
而我的祝福和柯騰是一樣真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