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在接到一通陌生來電,讓我在公司崩潰大哭到不能自己,
在擦乾眼淚後,便決定拿著屬於六年四班的紀念冊和相機,
帶著大家回到當初熟悉的校園,找尋童年曾經的足跡,
每按一次快門,我的心裡都不斷的在跟大家說話,
多希望你們聽的見,感受的到~


謝謝這天偷偷放我進來的警衛伯伯,
原本表明來意並詢問過後,他告知要學生4點下課後才可以進到校園拍攝,
後來在我準備離開時又默默的把我叫到一旁,要我從旁邊小門進入,
並告訴我:『我會裝著沒看到的,妳進去吧!』
呵~或許我太古意了,讓警衛伯伯看不下去吧!
因為其實旁邊並沒有圍牆擋住,想進去校園只要跨過花圃就進的去了,
不過,校園安全還是很重要的啦!有可疑人士還是要多防範!


Hi...I'm Back!



進到學校前就曉得記憶中的校園應該早就留在記憶了,
映入眼簾的其實完全是個陌生的環境,
部份校舍都因老舊和減班的關係而拆掉了,也蓋了新的行政大樓,
遊樂設施也新穎許多,地上也不是當初的碎石沙堆,
禮堂也變漂亮了,廚房也不像以前只有蒸飯功能,
垃圾場多了資源回收室,而一旁的空地還隔成網球場,
保健室的床變高級了,廁所也乾淨明亮許多,
甚至還附設了幼稚園和課後照顧班呢!


操場、司令台及兩側的主校舍和椰子樹是比較沒有差別的了



由於是剛開學的日子,所以有許多的新生需要一些初入校園的基本訓練及教育~
底下是正在替小朋友按身高排座位的老師
這時我想起了自己每次都在這個時候把身體挺的直直的,脖子伸的長長的,
只希望不要每回都坐在最前面....



這個班級正在玩遊戲,讓小朋友們可以更加認識彼此並拉近關係



這位老師是帶著新生繞校園,讓他們熟悉接下來將在這裡生活六年的環境,
看到這個畫面時,我只想母鴨帶小鴨的樣子...



上體育課的同學們....
   

   


這是男人的約定....



看到打躲避球,我就想到我小四時,因為打躲避球被k到,而差點誤認為骨折的事,
因為整隻手瞬間腫起,痛的我大哭,
好在經過X光的檢查,只是骨膜破掉罷了,
但那次的經驗讓我對打躲避球這個運動埋下陰影了....
而且,我還記得差點打斷我手的同學的名字!噗~
這....也算念舊吧?!


找到我的六年四班...



這堂是體育課...所以只剩下空盪的教室及在批改作業中的老師,
於是跟老師打聲招呼後,和老師聊了一下學校近況,
原來現在因少子化的關係,一個年級大概只剩下5~6個班級左右了,
而一個班級的人數也剩20幾人而已,
在那個一個年級有10幾班,一個班級有50幾個學生的風光時期已經過去了,
聽老師的口氣,似乎也有些許無奈吧!



在跟老師道謝後,不小心瞄到一旁牆上的公告,瞧見了幾位有點印像的老師耶!
Hi,老師好!(其中應該只有洪豔秋老師教過我而已~)



這時下課鐘聲響起了,原本安靜的校園開始又熱鬧起來了,
大家都往遊樂設施及籃球場衝了,



打籃球的小朋友們看到我拿相機在拍著他們,他們很興奮,也更賣力的表現著!
   

   


還不小心捕捉到情竇初開的小情侶呢!呵~
果然下課的十分鐘是很珍貴的,需要善加利用!



下課的時間總是特別快,鐘聲一響,訓練有素的小朋友都迅速的衝回教室了



留下還來不及停擺的鞦韆...



這時,我發現身旁的柱子躲著一個低著頭的小朋友,
我問了問他:怎麼鐘聲響了不回教室呢?
他望著我,點了點頭,有點不情願的說:好啦!
但卻沒有移動他的腳步...


而這時柱子的另一側有個腳步急促的老師,嘴裡還對著另一位老師咕噥著:
『我班上那位學生又沒按時進教室上課了!』
這時,我向那位老師指著柱子的另一側示意著,老師看到了,點了點頭回應著,
於是,老師便找到那位小朋友,也一直告誡那位小朋友不可以如此,因為大家會擔心,
並說著如果再這樣的話,老師要告訴你爸爸了噢!
此時,那位小朋友似乎哭了,因為我看他不斷的擦拭眼淚...


我不曉得這個小朋友為什麼不想上進教室上課的理由,
但我想,他是需要被關心的!


學校裡拍的差不多了,於是繞到以前最愛去的文具店,
那裡在夏天時還有賣蠶寶寶噢!



另一家文具店比較遠一點,但因為他有賣一些小飾品,所以也會繞到那裡去~(箭頭處)



就降陪小朋友們上了二節課,還坐在教室外偷聽老師講故事,
中間還出現巡視校園的警衛伯伯要我幫技工伯伯拍照...
警衛伯伯還騙技工伯伯說我是報社記者,要拍他認真工作的相片,
叫技工伯伯明天買報紙來看看,哈!
希望技工伯伯不要當真囉~SORRY啦!>_^


是的,這就是我的小學,一個小小又有點老舊的小學,
但裡面的人充滿了濃濃人情味及親切感再加上滿滿的回憶,那麼又小又舊算的了什麼呢?



更多相片請大家到相簿去看吧! → 日新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