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天氣依然是陰天,不過這正好是出遊好天氣!
而今天的行程很特別噢!要來去搭船啦~
昭披耶河是曼谷一條重要的交通河道,讓易塞車的曼谷市區有另一個選擇,
首先,我們先來到臥佛寺瞧瞧啦!!!



由於今天走的是寺廟行程,所以服裝記得不可以細肩帶、短褲、短裙、涼鞋、拖鞋,
雖然說廟裡會有提供沙龍可以借穿,但看到長長排隊的人龍,我覺得事先還是把服裝搞定比較妥當~
或是你想體驗一下穿著沙龍的感覺,那就另當別論啦!


我們搭乘捷運從Asok站到Saphan Taksin站,只需30銖噢!
到了Saphan Taksin站,跟著人潮走就可以看到中央碼頭了,
來到碼頭時,不用急著買票啦!只要上船後再買就好了,
而船的種類也很多種,簡單來說就快船和慢船的差別,用船上的旗幟去分辨~
不過舒適度有差,像這天第一趟搭的船比較高級一點,還有廣播解說員,也新穎一些噢!



來了來了~收票的阿姨來了!
遠遠的就聽到她搖晃著手裡很閃亮的錢筒,很特別噢!
它不只可以裝錢,還裝船票並且用它將船票撕一下表示使用過囉!



這是我的票25銖
而在這裡,似乎都不用管你坐到哪,總之不論坐到哪一站,票價都是固定的,
也就是,當你選擇這搜船時就表示你要付多少錢啦!



延途可以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房子也是延著河蓋的,很新奇!但也看的出來生活條件並不算太好,
還意外看到水上人家正在洗頭呢~哈!
   


將將~這是臥佛寺對面的鄭王廟,需另外再搭船過去河的對岸,印象中是3銖,但我沒有過去看囉!



來啦!N8到啦!這站就是臥佛寺囉!下船吧!



下船後,一樣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第一攤就看到好漂亮的水果攤,看到了我最愛的蓮霧,就來一包吧!每包削好的水果都20銖
不過後來發現蓮霧看起來很漂亮,但沒有很甜,水份也不太多~噗!
重點是,也沒有梅子粉這種東西啦!



接著又看到好多小攤販噢~有些也看不出來是賣什麼的....
而空氣中充滿了漁港的味道,嗯哼~有去過漁港的捧油大概可以想像吧~
   


這裡也賣好多色彩鮮豔又瓶瓶罐罐的東西丫~
要不是語言不通,還真想好好問問這些是什麼東西咧!
   


下圖左是當地的自助餐店,看起來就是好下飯的重口味菜!右圖則是一個中文嚇嚇叫的飲料攤阿婆噢!
當天因為繞半天找不到臥佛寺的門,還順便問阿婆怎麼走咧~
阿婆的泰式奶茶超好喝,又便宜噢!才15銖
   


阿婆還說,她賣的飲料"童叟無欺",不管當地人或觀光客都一樣價錢噢!
若需要礦泉水也可以跟她買,一瓶賣8銖而已,在臥佛寺裡一瓶賣20銖內!
在泰國的第一杯泰式奶茶~讚啦!



因為到阿婆的店時,其實已經走過頭啦,於是往回走的路上我們找了家看起來較乾淨的店吃午餐囉!
泰式炒河粉 VS 泰式炒飯,我覺得炒飯比河粉好吃多一點,炒飯料超多的啦~
我的河粉料也不少,但感覺炒飯划算一點,河粉100銖
   


在泰國的這幾天,桌上一律都有這四大天王~
就像你們看到的,都是辣椒啦~乾辣椒、辣椒醋、辣椒醬油,
而右上那個白色的是糖噢!很特別,吃什麼要加糖咧?



吃飽飽,準備進臥佛寺啦!臥佛寺門票每人50銖而已~



進到臥佛寺需要脫鞋,踏到那大理石地板時,哇噢~好涼爽的FU!
接著,進到寺裡就先聽到噹噹噹的錢幣聲,旁邊一整排的人延著缽投擲著~好熱鬧!



好!先來拍臥佛,等等我也要來投~
先看到臥佛的後腦勺啦~接著是祂閃亮的美背~好巨大的臥佛就在眼前呢!
   


接著來到腳底板啦!腳底板也有許多神像圖案喲!要卡到好位子才能拍到完整的全身像呢~
   


快快快~趁沒什麼人,先來一張!
整個就是令人覺得很自在及祥和的臥佛~



好了!我也要來當觀光客!花個20銖換一碗錢幣,投入個缽中祈福~
   


在一串叮叮噹噹聲之後,結束我的祈福儀式啦!
再來稍微參觀一下寺廟內其它的建築囉~



這個很好玩,在泰國很多類似門神一樣的神像,但卻又有點不同~造型很多樣!
下圖左很像土地公的樣子,下圖右反而是戴著高帽子的外國人~哈!
   


寺內有好多貓丫~從一進去就看到許多慵懶的貓咪在曬太陽,
在泰國,似乎對動物們十分友善,並不會刻意的去趨趕牠們,而是保持各自的生活空間~
有些甚至還戴著項鏈呢!一點也不怕生噢!
   


在臥佛寺裡還有一間按摩學校,在走累的時候可以來舒緩一下喲!
只可惜我一進到裡頭就被濃厚的精油味給薰出來啦!加上裡頭客滿了,於是我就放棄啦!
價位不算貴,若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啦!



接著,我們便往大皇宮走去囉!當然~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問問人,大部份都可以得到善意的指點,
不過也千萬要注意噢!此區也是有名的詐騙區啦!
也就是會有很多穿著人模人樣的人,假裝好心的跟你說臥佛寺今天不營業或是大皇宮今天沒開之類的,
請相信我!他們是騙子啦!因為臥佛寺和大皇宮是OPEN EVERY DAY!!!
不用理他們就好囉!


走~我們到大皇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