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簡單梳洗並休息了一下,飢腸轆轆的我先來去吃大家推薦的平價泰式下午茶囉!
從Asok站坐到Chit Lom站只需20銖而已噢!
它位在Erawan Bangkok的2樓,按照指標即可找到"Erawan Tea Room"
地點就位在熱區,吃完下午茶正好逛街啦!



下午茶時間:14:30~18:00
每人價位:240銖(不另收服務費)
因為我們不確定好不好吃,加上想再嚐別的小吃,所以我們2人合點一份而已,
而裡頭環境不算大,但佈置蠻不錯的,還有靠窗區,
沙發椅子的設計也很特別,紅色的流線造型,還可以連結三桌的客人,哈!
忘了拍照,所以大家應該很難想像我拙劣的形容,拍謝~
坐在我身後的一群女孩們也是台灣來的噢!一直很開心的聊著天,喝著下午茶,
突然有點覺得錯亂,丫~這裡不是曼谷嗎?!


來介紹豐盛的下午茶內容吧~
下圖左邊是鹹食,右邊是甜食,顏色超鮮豔的啦!
鹹食的部份我只愛那串烤肉串,其它的東西大部份都是包肉饀的東西,蠻特別滴!
甜食的部份除了司康和脆笛酥和水果串外,剩下就是日式和果子類的東西~
   


下圖左邊是沾醬,右邊是咖啡
沾醬由左至右分別為:鮮奶油、草莓果醬、辣椒沾醬,而我只沾了草莓果醬配司康,其它沒動到...
咖啡我個人覺得是地雷....一整個不對我的味,還是我不愛的略酸口味...
   


這份下午茶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就是芒果糯米飯了!但只有一小份娘娘~
甜甜的芒果搭上淋上椰奶的糯米飯,一整個好夏天噢!



結束了下午茶,我們先到了Big C後面的綠標Super Rich換錢,真的匯率好很多噢!
我用3000元台幣換了3120銖耶!PTT的鄉民給的資訊果然沒錯啦!!!
隨後便前往號稱曼谷的五分埔的水門市場啦!



但,很遺憾的,在這棟6樓的建築物裡,我竟然什麼都沒買到!!!
明明裡頭東西真的爆多的,還有許多看似是來批貨的人拉著小車載滿貨,
而我最後只帶著兩串蕉出來啦!


算了,即然沒買到,就到別地方繼續買吧!
在路上其實蠻多乞討的人,由其是小孩居多,沒想到竟然遇到連小狗都出來了




雖然乞丐狗很可憐,可是當時我沒有給牠錢,因為我不曉得給了一個,會不會來一群...
接著也遇到了傳說中的四面佛啦!
泰國人真的蠻虔誠的,幾乎無時無刻都看的到在膜拜的人,就算只是遠遠路過,也會雙手合掌耶!



旁邊還有一群還願的舞者,若有需要還願的人可以花錢請她們跳舞噢!
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每個人都打伴的非常漂亮,但我還是沒有去拜祂,就默默的繞過祂啦~
才繞過沒多久,就看到象神和愛神,泰國人愛用花來供奉給神,而愛神是特別用紅色玫瑰花喲!
   


愛神前面一整排的玫瑰,還有許多女孩們拿著花對著祂唸唸有詞,看來應該蠻靈驗的吧!?
但,這也不是我的重點,我又繼續走啦~
終於到了NaRaYa曼谷包旗鑑店啦!!!



因為之前紅杉軍的關係,所以在安全方面做的蠻仔細的,
在進去百貨裡之前,都會需要經過安全門的檢查,爾後幾天只要有去百貨公司也是如此,
而進到了Naraya,你會發現又是另一個台灣的感覺,
到處都聽的到國語,甚至是台語,哈!好親切~
在這裡當然是大家搶翻啦~好逛好買,決不手軟,是買紀念品的好地點!
不過這裡有個缺點,只能刷JCB的卡,對於一般常用的VISA或MASTER都無法使用,
所以記得現金要多帶點噢!


撕殺一番後,來一張吧!一共花了2345銖,大大小小加起來剛好10個包。



這時已經下午6點左右了,天色漸暗,這時正時交通尖峰時刻啦!
一整排花花綠綠的車輛,讓人感覺曼谷真是個十分有朝氣的城市丫~



接著準備前往下一個血拼站~Big C,這裡是泰國的大賣場,就跟家樂福一樣噢!
延途又不小心遇到來泰國一定要拍的三碗豬腳的麥當當叔叔~
這下當然也是要三碗豬腳一下啦!!



進到Big C,先不用急著逛,我們先衝到4樓的美食街吃晚餐啦!!!
在泰國,不論是大賣場或百貨公司,若要食用美食街的東西,都要先買點數卡或餐券噢!
但有少數幾家是不用餐券的,直接現金交易也可以的,
於是,我先買了100元點數卡,繞了半天決定吃大家都推薦的YUM SAAP媽媽麵,
它位置剛好在手扶梯一上來的第一間而已!(我又忘了拍照了)


我點了個酸辣海鮮麵$59銖和西瓜攪拌水$32銖(就是西瓜冰沙啦!)
我只能說~~真是太好味啦啦啦!!!
這酸辣麵真的又酸又辣,超開胃的,西瓜冰沙也很夠味,不是淡無味的西瓜冰沙噢~
媽壓!來泰國的第一餐就讓我不想回家啦~~~



打拋肉泡麵感覺也不賴~



在我們準備拿著點數卡去付費時,才發現原來這家是付現的,挖咧~白換了!
不過不用擔心噢!在泰國,不論你用剩下多少的金額,一律都可以再退換回現金的!
下圖左邊就是Big C的點數卡!



吃飽飽後,推著賣場大推車開始敗家啦!
很明顯的,在零食區又是聚集了許多台灣來的朋友啦~大家都是狂搬海苔和魷魚片!
當然越多人搬越過癮啦~好像不用錢一樣,哈!
但在這裡我找不到相撲海苔和Bento魷魚片,不曉得是賣完了還是這裡沒賣~
所以我只搬了小老板和皇室牛乳片當然還有最重要的POCKY啦!!!
另外,我也買了泰式奶茶的茶包,是雀巢出的耶!
一共花了1058銖


PS.注意噢!若你購買商品超過十項,它會有個大量購物的收銀台,
   那天我們一直被趕丫趕的,不曉得什麼原因,後來才知道買太多樣是需要到特定收銀台付錢滴Orz..


我們就降拎著一大堆東西走回捷運站,我想路上的人可能也見怪不怪了吧!
YA~又回到Chit Lom站,再來一張滿載而歸照!(回程一樣只要20銖噢!)



回到飯店前,我已經把晚餐消耗完了,於是到了小7買了媽媽麵當消夜,
一碗才13銖,今天在逛水門市場時也看到當地人也愛這味,好多人也都在吃噢!
爾後的幾天,一樣也是媽媽麵陪伴著我在曼谷的每個夜晚~



消夜完,打算把今天買的東西整理一下,結果沒想到........塞不下了!!!!



天丫~~才第一天耶!!!!
是的!各位朋友丫,聽我一句勸~來泰國記得行李箱要帶大一點的噢!
不然塞不下的時候,真的到後來會看到東西又不敢買,真的會嘔死啦!!!
於是,這時我已默默決定再買一個行李箱啦~
因為我不想當嘔死的那個人,哇哈!


今天真是個不停走路走路走路的一天,腳底已經呈現出火狀態了,明天還有許多路途得走咧~
早早洗了個熱水澡,看著聽不懂的泰文電視,漸漸進入夢鄉啦~
曼谷,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