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參考Carol的配方-咖啡核桃餅乾再去做一點小變化
因為我不知怎把麵糰整型成長條,所以乾脆用模型壓出可愛的米奇
成品除了缺乏了點咖啡香氣和不太甜之外,其它都能接受噢!
趕快來動手做吧~~



【名稱】核桃全麥咖啡餅(20片)
【材料】(A) 奶油 50g           (B) 糖 40g
    (C) 即溶咖啡 1包         (D) 牛奶 15cc
    (E) 全蛋 1顆         (F) 全麥麵粉 120g
    (G) 核桃 50g
 


材料排排站



步驟1:奶油加糖打勻,顏色略白。



步驟2:加入蛋,努力打發。



步驟3:將牛奶加熱到略溫,再沖泡即溶咖啡,攪勻後再倒進蛋糊。



步驟4:倒入全麥麵粉,均勻攪拌。



步驟5:接著就放入烤香的核桃囉!



步驟6: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包上保鮮膜,拿到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再拿出來烤。
    其實也可以整成圓柱或方形,拿到冷凍去冰,等變硬後再拿出來用刀子切一片片也成,
    可是我不知怎整成如此,感覺一直粘粘的~噗!



步驟7:冷藏後,可用手塑成圓型或用模型來壓製,我用170度烤約15~18分。(好可愛的米奇~



步驟8:出爐完成啦!烤的有點偏硬,應該減少一些烘烤時間~(筆記)



【碎碎念後記】
1.Carol的配方是用蛋黃而已,但因為單留個蛋白似乎也很麻煩,所以我就整顆下去啦!
2.因為有即溶咖啡,我以為會甜了,但實際上做出來不太甜,糖應該再多加一些會好一點,
   而且此配方做出來,怎沒有咖啡味?看來咖啡要再多加一點才夠味!(筆記)


以上是不負責DIY食譜,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動手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