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ol的新書一出,我就火速的在博客來訂了,看書比看網誌更方便
可以直接把書拎到廚房,一步一步跟著做!
書中第一種餅乾就是這款,還沒買書前就已經做過了,
這款真的簡單又好做,大家評價也不錯噢!



【名稱】巧克力豆餅乾
【材料】(A) 低筋麵粉 170g      (B) 無鹽奶油 80g
    (C) 細砂糖 30g         (D) 二砂糖 30g
    (E) 全蛋 1顆         (F) 蘭姆酒 1/2大匙
    (G) 鹽 1/8小匙        (H) 耐烤巧克力豆 100g



材料排排站

 

步驟1:放室溫軟化的奶油打至略白,再分批加入細砂糖、二砂糖、鹽、蛋、蘭姆酒攪拌均勻。
    


步驟2:篩入麵粉,用刮刀仔細拌勻。
    


步驟3:最後加入靈魂人物~耐烤巧克力豆。
    其實也可以加入一般的巧克力碎塊,只是一般的巧克力烤了會熔化,但冷卻了就又會恢復凝固。
    


步驟4:拌出來的麵糊略溼軟,所以我用二支湯匙來塑型,沒有特別再將它整型,反正一烤就攤平了,哈!
    我用160度烤約18~20分。
    
    

步驟5:出爐啦!!!口感酥酥的,不過甜,好吃好吃!
    


【碎碎念後記】
1.Carol的配方其實是用細砂及黑糖,因手邊沒黑糖所以我用二砂糖代替,我想黑糖會更有風味!
2.此款餅乾其實很好發揮,也可把巧克力豆改成葡萄乾,葡萄乾可先用蘭姆酒浸泡一晚會更讚!
 同場加映:蘭姆葡萄餅乾
 


以上是不負責DIY食譜,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動手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