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事情往往不是每次都很順利的
第一次挑戰海綿蛋糕的我,失~敗~啦~
明明就感覺比戚風蛋糕方便簡單才對,怎麼會降啦~
不過!雖然它失敗了,但口味還是OK的啦!只是外型不太優罷了(攤手)



【名稱】全蛋式海綿蛋糕(8吋)
【材料】(A) 雞蛋 3個       (B) 細砂糖 100g
    (C) 低筋麵粉 90g       (D) 奶油 25g
    (E) 牛奶 40g



材料排排站



步驟1:把牛奶和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備用。



步驟2:3個全蛋加糖全速打發,底下要隔水加溫。
       


步驟3:接著篩入麵粉,並拌勻。(此步驟我忘了分批加入,是一口氣加入麵粉,不知是否為失敗關鍵?)



步驟4:融化的奶油再混入麵糊中,此步驟應緩慢加入,以免油脂讓蛋消泡。
    (我沒有先將麵糊挖一些到奶油中混合再倒回麵糊中,不曉得又是另一個失敗關鍵?)


步驟5:烤箱預熱180度,烤25分左右。
    (此步驟我又再度疏忽了,忘了先預熱,導致麵糊入烤箱時溫度還不夠


結果出爐了!
它在烤的同時並沒有特別長高的跡象,雖然一出爐時感覺似乎也沒那麼糟!



顏色也蠻漂亮的丫!不過矮了點咩~8吋模大概只有5~6cm高
漸漸的,它從中間開始蹋了....



從這張看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原本打算隔天要烤給老媽拿去當朋友的聚會點心,結果....它見不得人了....(倒)
連想做夾層都有困難....嗚....我原本想做草莓蛋糕的內!!!



【碎碎念後記】
1.綜合了上列我自己思考過的可能失敗原因,還有什麼地方也是失敗關鍵呢?
2.下回試著做分蛋海綿看看是不是會好一點?


以上是失敗經驗,請有興趣的朋友做為警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