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台南近幾年來對老房子的愛惜及呵護,
使得一些老台南的歷史歲月得以讓不曾參與過去的我們,增添了幾分迷人的色彩,
一個感到陌生的食物『鹹派』,一間已顯少出現在生活中的鐵窗磨石子老房,
鹹派的香氣就在老房中化了開來,也迷倒了我們的胃,我們的心。



【店家資訊】
店名:鵪鶉鹹派 Quail Quiche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電話:06-2282038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產品:全日早午餐、下午茶
消費日期:2011.11.11



外觀是一棟二層樓的白色建築



我愛這種老房的氛圍,還有兒時記憶的鐵花窗。



門口有著招牌~鵪鶉。
一開始甚至還有朋友認為是把鵪鶉拿來做鹹派,紛紛不敢恭維。
我也只好向大家解釋,這跟太陽餅裡頭沒有太陽是一樣的啦~(笑)
   


營業時間由原本的8點,改為9點營業,而官網把延後一小時的文案,寫的實在很美~
按此 → http://www.quailquiche.com.tw/20110502-01.jpg



少了電視的播報聲,也不定期的會有些文藝展覽,讓房子裡添了份文藝氣息。



進門後,左邊的牆一樣漆上白色,不多加修飾的磚牆掛上作品,簡單明瞭,不累贅。



看到時間了嗎?早上9點15分,一樓已經接近客滿了,好在我們還來得及在檯前擠上二位。



在向服務人員點完餐後,我們明白需要約30分的等待時間,於是便輕鬆的在店內隨意拍囉~
噢!對了,這裡由於位置不多,所以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也建議要來用餐的朋友事先訂位較為妥當。
   


聽著輕響的碗盤碰撞聲及服務人員工作的對話聲,這是坐在檯前才有的福利呢!
   


有迷人氛圍的老房裡,隨手在拍也可以很迷人。
   
   


二樓有二個區塊,其中一間應該可以算個小包箱吧!
裡頭還提供了適合小朋友高度的桌椅及可愛的搖搖木馬,十分貼心。
   


這裡還有販售整條的法式栗子磅蛋糕噢!下午茶有機會可以先來試試口味



閱讀區設在二樓的走廊上



拍了好多相片,該下樓了。
忙碌的後台伴著食物的香氣,嗯!餓了~



桌上早已擺放好水杯及餐具



我的養生鹹粥套餐(NT$180)剛好到來。



這天剛好有些微感冒,喝著這用枸杞、黑棗及我說不出名字的中藥材熬的養生粥,我的病都好大半了。
原以為養生粥是會有令人害怕中藥味,但,放心吧!一點都沒有。
材料還放了幾種菇類及幾小塊滷過的肉,不油不膩,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喝!



而一旁還附上了4顆醃過的蒜頭,並滴上幾滴醬油,這天殺的蒜頭遇上養生粥真的是消魂~



我弟點了鹹派套餐(NT$220),有附南瓜濃湯,口味上表現一般般,並沒有特別驚豔,但也不差。



在我喝粥喝到忘我的時候,鹹派香氣把我拉回現實,
沙拉我沒有吃,聽我弟說還算新鮮,上頭淋的是芝麻醬之類的sauce。



重頭戲登場,這天點的是鮭魚蒔蘿口味,屬於限量供應。
我小嚐了一口,酥鬆派皮加上豐盛的內饀,但蒔蘿的味道有些濃郁,以至於蛋香和鮭魚味被乎略了。
口感蠻特別的,下回有機會可能會想試試別的口味。



附餐來了,我依然點了冰拿鐵,冰拿鐵需補差額,而我弟則點了熱洋柑菊茶。
不曉得是冰拿鐵和養生粥不搭的關係或是它少了奶泡及濃厚奶味,總之這是那天最大的遺憾。
洋柑菊茶不算是我愛的茶品,但淺嚐了一口,味道還算中等,量的話剛好和它附上的3顆小方糖一樣,3杯。



步出門口,座位依然客滿,我仍沉浸在養生粥的滋味裡,回味再三!
餐後建議可以到附近的孔廟及府中街散散步,繼續品嚐台南的美,幫助消化。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嚐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