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安帕瓦的途中,坐著雙條車,車上幾乎都是當地人,喜歡這種融入的感覺,
我不想只是個觀光客,我也想體驗一下本地人的生活模式,
僅管車上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但這幾天下來,卻明顯感受到他們的善良及熱情,
我想..這就是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泰國的原因吧!



這裡的人潮真的是跟假日的安平老街有得比,一整個擠爆了,
好在天氣沒有很躁熱,不然我應該會提早閃人



水上市集顧名思義就是在水上啦!
水道的兩旁都是店家,水道上更是滿滿的的船家呀!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坐船遊河噢~



在這裡賣最多的就是海鮮了,一大盤一大盤的都大概100~200銖而且噢!



除了海鮮,連麵也可以在船上煮,甚至還有看起來像蚵仔煎的東西咧!
   


即然上面那些困難的料理都難不倒船家了,那底下這個泰式奶茶跟水果攤就是小兒科啦~
   


那,你有想到他們怎麼跟船家買東西嗎?
原來他們都盡量靠近岸邊,再利用岸邊的樓梯將餐點送至客人手上,看到這盛況了吧!
岸上一排排幾乎都是正在喀著大頭蝦或大花枝、大螃蟹的饕客呀!



而我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收錢方式,他們利用了長竹竿及籃子,做成了收錢工具,
像下圖紅圈處那樣,就可以不用上岸也可以收到錢啦!好聰明~



這般盛況實在很有趣也很新奇,只可惜我沒有勇氣買來吃,
畢竟這些食物及碗盤是如何清洗的?這黃黃的河水令我有點害怕呀!
而且我不小心又瞄到這位阿婆竟然將河水舀起來洗手洗臉,我吞了很大一口口水望著她賣的水果.....



放棄了河道上的船家,我把注意力放在兩旁的店家啦!
有個像熱狗的食物蠻多人買來吃,而還發現了店家很環保的用葉子折成碗狀來盛裝噢!
   


泰國真的是個充滿繽紛色彩的國家,馬路上的計程車鮮豔極了,而這裡的棉花糖和冰棒也是喲!
由其是這個可愛的棉花糖,盛裝的方式很特別,就像一杯杯甜蜜的冰淇淋在跟我招手呀~
我好想通通帶回家,但擔心帶回台灣前已經受潮變軟,才作罷...T^T
   


泰國也有許多廟宇,而祭拜習慣用鮮花,鮮花也都會配色的很漂亮!
而另外又有看到一支類似賣糖葫蘆的東西,但上頭插的是錢耶!這不曉得是什麼用意?添香油錢?
   


賣彩券的方式跟我們一樣啦!



走了好久,終於忍不住買東西來吃啦~
烤魚丸10銖超好吃,但很多人在賣的烤香蕉10銖真的是不怎麼樣.....
   


逛了二個多小時,也累了,準備坐車回去囉!因為再不坐車的話,可能就沒有車回曼谷啦!
找到了盤谷銀行,就會看到這個小帳棚,只要告知要到Bangkok即可。
在這裡搭的車也是Mini Van,只有五、六、日有噢!80銖,大約坐一個半小時車程到達勝利紀念碑。
   


在回程的路上,一整個大塞車呀!
而且還遇到High Way上有火燒車,真是雪上加霜,好在最後仍然平安抵達曼谷,
在曼谷的最後一晚,當然是要把握時間的呀!於是我們有再一次的殺進Big C,
先解決了晚餐,再做最後一次的瘋狂採購,唉呀~沒辦法,實在泰好買!
買完後還看見有小型演唱會耶!只可惜聽不懂唱啥,但還蠻多尖叫聲喲~



就降拎著戰利品,回到飯店好好休息一下,準備隔天要踏上歸途了。



所有的曼谷包先來個大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