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身邊好多人愛吃的餅乾,而且對新手的我還蠻簡易上手的,
於是我又參考了許多網路配方及手邊的食譜,實驗出我覺得較喜歡的口味,
這次做時有個小插曲,在分蛋白時不小心打破蛋黃了,於是此次配方多加了蛋黃
不過吃起來也一樣好吃噢!



【名稱】杏仁瓦片
【材料】(A) 蛋白 2個(此回因手殘,所以我是用了1個全蛋及1個蛋白)
       (B) 糖 60g
    (C) 奶油 20g(此回我是用無水奶油去做)
    (D) 低筋麵粉 40g
    (E) 鹽 1/2匙(可加可不加)
    (F) 杏仁片 100g



材料排排站



步驟1:奶油隔水融化備用。
    
    

步驟2:蛋白加入糖及鹽拌勻,之後倒入融化奶油。
     


步驟3:將麵粉過篩加入蛋糊中拌勻。
    


步驟4:最後將杏仁片倒入麵糊中拌勻,並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記得取出前十分鐘,烤箱先預熱170度備用)
    


步驟5:盡可能將麵糊舖平不重疊,降烤出來比較會脆脆的。(可用叉子輔助舖平,很好用)
    烤箱溫度170度,烤約18分
    


步驟6:烤成金黃色時即可出爐囉!記得一出爐時要馬上取下,以免沾粘而拿不下來噢!



【碎碎念後記】
1.此回提供的配方,大約可以作20片(大約7cm大小)。
2.在網路上有許多配方,大部份都是單純使用蛋白,但經此次實驗,加入蛋黃其實也無所謂。
3.無水奶油除了沒無鹽奶油那麼香之外,其實我覺得蠻方便使用的,而且又不用退冰,隨時想做就做。
4.第一次製作時,比例拿捏不好再加上沒舖平,結果麵糊太多,感覺一點都沒薄片的口感。(如下圖)
   所以舖平是件很重要的事!
 



這是超簡單的新手入門款,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動手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