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春節過年到宜蘭玩兼過生日,沒想到晴天霹靂的是我相機竟然掛了..
導致我一直想介紹給大家的"饗宴互動式鐵板燒",只能留在我腦海中回憶了..
今年為了一雪前恥,再度規劃去宜蘭玩,相機也做好萬全的準備,
沒想到..因為帶了咕狗,所以無法到饗宴享用
好吧!沒關係,宜蘭還是有很多地方好玩好吃的,待我慢慢介紹!


到宜蘭的第一站,我們和去年一樣先去"餵食"溫泉魚~
山泉大飯店官網:http://www.sunspring-resort.com.tw/
價格我覺得不算貴,每人30分鐘NT$100



泡湯前的注意事項,有擦指甲油的朋友不用擔心,
飯店很貼心的提供更衣室及去光水讓您可以卸指甲油呢!
   


第一次泡時還真的有點嚇一跳,因為魚真的會來吃腳皮
而且真的很癢,有一陣酥麻從腳底竄起,好難形容的感覺,哈!
親自去泡過就知道我說的意思了



泡完是沒有感覺腳有細緻一點啦~哈!因為本來就很細~~~
但我覺得很有趣,才會把它排進必去行程~



舒服的泡完湯後,肚子也餓哩~
我們往員山方向出發,員山有名的就是魚丸米粉啦!
這天蠻多店家沒開的,去年吃的那家魚丸米粉公休,
於是找了另一間有開的來解決一下民生問題~



【店家資訊】
店名:黃家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89號
電話:03-9228789
營業時間:忘了問
產品:魚丸米粉、肉焿



可能是過年期間,觀光客蠻多的,老板手都沒停過內,生意很興隆噢!



menu



米粉是粗的那種,類似台南小卷米粉一樣,久煮不爛!
很特別的是還加了油豆腐噢~



基本上,其實我覺得魚丸米粉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但不至於難吃啦!
魚丸真的蠻特別,口味和口感跟一般魚丸不一樣,
但魚丸裡頭胡椒味好重,我覺得有點搶戲



拍拍肚皮,接著就前往"金車威士忌酒廠"和"伯朗咖啡館"囉!



【店家資訊】
店名:金車威士忌酒廠&伯朗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電話:03-9229000*1104
開放時間:09:00~17:00
產品:金車企業產品
票價:目前於開幕期間優惠免費導覽
官網:
http://www.kingcar.com.tw/tw/index.aspx


宜蘭近來有蠻多企業有轉型做觀光工廠的,
其中金車企業就提供了不同形態的廠區讓觀光客可以參訪,
而此回我們沒去金車生態蘭花園,因為我對植物比較沒興趣啦~
但其實蘭花園和酒廠相距不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排參觀囉!


酒廠參觀流程,不過我們沒按照它指示的流程走,哈!



其實酒廠蠻大的,建築也很有特色,很漂亮!
從第一站的客服中心走到酒堡大概花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邊走邊拍照



酒堡到啦!



進入酒堡就看到許多金車相關的週邊商品及代表人物的人形立版,
已經挖好洞啦!可以伸頭拍照囉~



酒堡裡頭當然也是要用酒桶來裝飾卡適合~



酒堡一樓也有提供餐點,肚子餓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解決,或是來個精緻下午茶也不錯噢!
   


接著,就上二樓的伯朗咖啡館啦!



menu



另外還有"美酒加咖啡"系列menu,感覺好像不賴噢!可是我沒嚐試 (喝酒不開車!)



喝咖啡當然要配蛋糕才是王道!



喝完咖啡,吃完蛋糕,接著往蒸餾熟成廠移動啦!
裡頭當然就是介紹一些製酒過程,這裡不多綴述了~



整個園區逛下來,包括喝咖啡,大約花了1.5~2小時!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玩玩丫~


逛完金車,其實有再安排一個景點,是我愛的休閒牧場,
去年也有安排去,只是今年和去年去的牧場不同,
可惜,今年去的有點失望,沒有想像中的大也沒沒想像中的豐富,
今年去的牧場是在"員山"..去年去的是在"冬山"..
今年因為大概進去十分鐘就出來了,所以沒有拍照,也沒什麼要分享的
若跟我一樣喜歡餵餵小動物的朋友,比較推薦去冬山那間牧場噢!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去清水地熱啦~
有點小山區,感覺開了好久的車,繞了好久的山路才看到它,



許多人都拿著類似"撲蝴蝶"的網子在煮玉米、雞蛋、地瓜...



當然啦~這些東西大部份都不是自備的,而是有嗅到商機的商人來擺攤販賣滴~



另外還有一池是專門給人泡腳的,還蠻多人在泡的噢!
水溫43度,泡起來應該挺舒服的吧!
只是,看到那麼多人在裡頭洗腳...呃...我...放棄!!



隨後就轉往民宿啦!
這回民宿就住在羅東夜市旁,超近的,走下樓就是夜市,很方便噢!
下篇再來介紹"宜蘭羅東食遊記"下集吧!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相簿裡瞧瞧,有更多相片噢!

相簿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