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吃了那麼多年粽子...也學了好幾年的粽子...今年總算出師啦!
今年和往年一樣..都是由我的大伯母一手包辦...
我們也都是吃我大伯母的粽子長大滴~幾乎沒吃過別人家的粽子~
而且我大伯母的粽子也是街坊鄰居、親朋好友眾所皆知..
因為料好實在..size也比一般在外頭賣的大一點..
所以每年大伯母都有接受各方的預購..

今年咧...換我大展身手啦...反正本來我就愛搞這種有的沒的..>Q<
而且教了我很多年...總該自己認真包一下...所以今年我老媽就沒去幫忙嚕!
不過咧...由於我在忙著包粽子..所以包粽子的流程沒人幫我拍下來= ="
我只好介紹一下材料流程及成品給大家聞香一下~

↓上等精選五花肉(粽子的肉要油一點才好吃,不過也可以不用像這麼油啦~)


↓魷魚泡軟後切絲


↓香菇泡軟後備用


↓上述的東西再加上紅蔥頭爆香


↓炒過後再用獨家密方魯過~光配飯吃都可以來上好幾碗呢!


↓20年老師傅鹹鴨蛋<-有人要我強調!


為什麼說叫20年老師傅鹹鴨蛋呢?
因為我那堂哥說~他幫我大伯母切鹹鴨蛋切了20幾年啦~是切鴨蛋高手~(謎之音:噗~)
還強調切鹹鴨蛋是需要功夫及技巧滴~他可是練就了一身好本領~(謎之音:屁屁屁~)
真是夠了=_=...算了...姑且暫時稱20年老師傅鹹鴨蛋~大家忍著點

↓糯米炒香,再加入燜煮過的花生一起炒至略熟即可~(也可加入魯肉時的湯汁)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開始包啦~~~
不過手很忙咩~七手八腳的...所以包粽子過程先略過...有機會再教大家...

↓這串是我包的!像不像三分樣唄~>Q<


↓接著就丟進去大鍋裡..煮二個小時


↓噹啷~香噴噴的粽子出爐了!!色香味俱全噢!


嗯~粽子如果有人想預購的話,歡迎跟我聯絡丫~~詳情我們再談!!
我們未來有規劃要開店噢!所以目前採預購式...接受預訂!
也沒人規定一定要端午節才能吃粽子丫~~
現在很多外食族~買幾個粽子冰著,偶爾可以替換口味著吃咩...一直吃便當也會膩吧?!
原則上...冷藏可以放7天,冷凍可以放30天噢!
而且...充滿著家鄉媽媽的味道噢~~~這是真的!!>Q<

粽子介紹完了...再來就是划龍舟的部分嚕!!
已經也不知道連續幾年開始...龍舟都是划晚上的...
在台南安平這幾天就熱鬧展開了國際龍舟競賽~~
當然~我沒很仔細每場都看,所以也不知道誰是冠軍啦~
我只是應應景,跑去湊一下熱鬧~哈!
BUT..相片超難拍的,又有水景,又有大的照明燈,路旁及龍舟上又一堆彩色燈...又人擠人的..
能放上來的已經算是"清楚"的...= =

↓衝很快的二隻龍~


↓今年是府城文化觀光年~歡迎大家來台南作客~政府有規劃很多文化園區噢!


最後咧...提醒大家...粽子吃多了也不好噢!!容易漲氣..而且熱量也很高!!

在端午節的最後一個小時跟大家說聲~~~

端午節快樂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