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糟...真的很糟...很糟的我...很糟的小黑狗...

從上星期三把小黑狗接回家後...本以為牠可以好好養傷等待認養了...
但在這段期間發現...牠吃東西很容易吐...每天都要吐個4-5次...
一開始想說牠只是吃太快..所以不敢給他吃太多...
沒想到這到前天時已經連喝水也吐...
去看了醫生...也沒有發燒..只好打了止吐針後..再回家觀察..
昨天晚上發現牠還是吐..連餵藥也吐..根本沒辦法進食...只好再度送進醫院...
剛剛去了醫院問了醫生檢查的狀況..醫生說..不是個好消息..
醫生替檢查...要小黑狗吞鋇劑..顯示出來竟發現鋇劑竟是逆流..而不是朝腹腔流動..

相片左方為骨盤腔..右方為胸腔..白色的部分為灌了鋇劑的腸子...



原來當初小黑狗車禍時..橫膈膜有可能有破了個小洞..沒發現..因為小黑狗也沒臨床上的症狀..ex:喘氣..
所以沒注意到..直到回到家的這幾天..因為吐的關係..腸子從橫膈膜破的那個小洞擠壓..造成腸子流至胸腔..
這種現象..連醫生開業30幾年都沒遇到過的case...被我遇上了...

醫生說..
若是選擇救牠..手術成功率大約4成..成功率不高的原因是..牠是流浪狗..沒打過預防針..
擔心牠若大手術過後容易因抵抗力下降而引起其牠感染..而造成死亡...且手術費也不便宜..
而救牠的話..未來也要找到一個願意收養這樣情況的狗狗..因為牠還有毛囊蟲.

若是不救牠..那就是選擇安樂了牠....

天丫...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
我們不是不想救...最主要是...救了之後...若牠還是找不到人認養...
而到頭來又是街頭的流浪狗一隻...那...這些努力...值得嗎..

時間很緊急............牠還在醫院等著我做決定.......
生命的意義...它的深度及廣度...何者較重要呢...

唉...牠才一歲多....理應生命不該如此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