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做功課,根本不會發現這裡有家走低調路線的家庭式早午餐,
這間充滿居家風格的小店就位在鬧中取靜的巷內,
沒有華麗的裝潢及明顯的指標,只有這小小精緻的招牌靜靜的掛在牆上,
即便如此,在推開門後,客滿的座位已經證明了一切。



【店家資訊】
店名:WEST GATE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587巷1號
電話:06-2268733
營業時間:08:00~14:00(無公休)
產品:豬排餐、漢堡餐(一律NT$150)
消費日期:2012.2.7



小巷子連停機車都不太容易,只能延著邊邊的圍牆停著,
若開車來的朋友就建議先在西門路上找好停車格囉!
站在巷口,都得很仔細才看的到低調的扛棒。



它的外觀跟一般的住家沒什麼兩樣,頂多覺得有個很認真在綠化家園的主人。



大門口旁邊還有條類似防火巷的通道格局,與店內互通。
   


走進店內時,也因為客滿而顯得略為擁擠,而櫃台也似乎沒人?
   


在櫃台站了一會兒,才見到一位和藹的太太從廚房端著餐點給客人,而才招呼我坐下。
嗯~我想她應該是老板娘了吧!?
坐下後,一轉眼,老板娘又一溜煙的轉入廚房忙著了,
稍微觀察了一下客群,有學生、有家庭、也有情侶,似乎都是熟客了,
算一算,最多僅能容納10幾人而已,看來如果人多的話,建議要先預約比較好!



老板娘不久先端上了碗濃湯,這時我納悶著怎麼先上湯了?我好像還沒點餐耶?
但因為這時她又鑽入了廚房,我也就不好意思打擾(?)她的忙碌,就先自己在屋內隨手拍了一下。
櫃台上有台咖啡機及小擺飾,一旁則有個雜誌區~
   


靠牆的小櫥櫃擺了些漂亮的杯組,底下則有調味醬料可以自取使用。



回到座位,喝了口湯,可能沒有現喝,所以已經偏涼了
這時老板娘終於開口問我要『豬排』還是『漢堡』?
咦?沒有menu嗎?老板娘說:沒有噢!只有這二個選擇!
呵~好簡單明瞭的早餐,雖然選擇不多,但好像也省得花時間考慮要吃什麼的麻煩了?!
於是,我點了豬排!


濃湯和水果沙拉(水果我可是看老板娘現削的耶~因為我的座位正對廚房,哈!)
濃湯是南瓜口味,還吃的到南瓜的纖維及清甜味。
沙拉有新鮮的香甜水果:香蕉、蘋果、梨子、小蕃茄、蓮霧、香瓜,並淋著帶著梅味的特調sauce。



豬排餐登場~切半的厚片法國吐司、牛奶蛋、豬排、清燙花椰菜
沾了蛋汁煎出來的吐司超級柔軟而且充滿彈性,僅管賣相不是很好,但我愛~
花椰菜倒是有點遜色,可能是大量燙來備用的,所以是冷的~
主餐豬排則是現煎的,因為是裡頭唯一溫度最高的食材了,
豬排是用香料及咖哩醃漬過再去煎的,所以香氣十足且肉質柔軟不乾澀



牛奶蛋非常水嫩,可惜的是,上桌時已呈略溫狀態,
如果所有食材可以在上桌時都是熱呼呼的,我想會更令人感動吧!



最後,附餐飲品有:咖啡(冷熱皆有)、紅茶、奶茶、桔茶可供選擇,
我挑了最簡單的熱咖啡並伴著背景的交響樂來完成今天的早餐之旅~
咖啡香醇濃郁且順口,可惜是附上現成的奶油球有點小遺憾。



隨著客人逐漸離開的空檔,老板娘終於能稍稍喘口氣,並能稍微和客人有點互動了,
在收拾鄰桌餐盤的同時,還貼心的關心我坐的位子會不會冷(因座位後頭剛好有個風扇),
這家店或許因為人力不足的關係而使得在餐點上不盡完美,
但她卻另類的提供了"在家吃早餐"的氛圍,一個感覺像媽媽煮的愛心早餐一樣的餐點,
這可是吃了那麼多家早午餐的我不同的感受。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嚐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