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介紹的這家店真的是"巷仔內"的老店了噢!
外地人來可能會找不到,因為它就藏身在老舊巷弄裡,
也因為在小巷內,所以停車不是很便利,好在有特約停車場~
不囉嗦~咱們來吃油雞吧!



【店家資訊】
店名:羊城小食店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99巷5號
電話:06-2216609
營業時間:10:00~21:00(中午無休)
產品:油雞、正宗粵菜



其實5~7年級生應該對台南市中正路不陌生,因為它可是當年的地王呢!
小時候對中正路的印象就是車多人多,十分熱鬧!
最愛吃的速食不是"麥當勞",而是"香斯麥",但可惜它倒好久了噢~
而數十年後的今天,中正路已繁華落盡,和當年的盛況已大不相同囉!
不過好店還是不會輕易被擊垮的,
羊城也就至民國39年至今天仍然每天熱情的打開大門迎接每位饕客


其實小時候我也沒吃過這家油雞,僅知道這家很有名,
這天我們抱著朝聖的心,來到了羊城,吃吃這傳說中的著名油雞~
一進到巷中,其實覺得真的是有股濃濃的老舊氣息存在,
穿過了略略陰暗的巷子,映入眼簾的就是它!
老實說,若不是有做過功課,知道這裡大概的環境,而已有心理準備,
我應該不會踏進去這家店吧~哈!



櫥窗上擺滿了一隻隻翹著屁屁等著客人上門的美味油雞~



進入後,其實內部空間蠻小的,規劃的用餐區也蠻曲折的,
聽說也有二樓,但因為當天人數不多加上二樓好像比較熱,所以大部份還是在一樓為主,
坐好定位後,服務人員便奉上熱茶囉~



緊接著就開始點菜囉~
感覺這裡是適合家庭聚餐或長輩餐緒的地方,原因一來是點合菜適合人多,二來是餐廳給人的氣氛~
由於我們人數不多,所以只挑了重點來吃而已,
仔細看它們的價位也還算ok囉!
menu-1



menu-2



著名油雞,有沒有看到這油油亮亮的雞皮閃耀著~~



雞肉口感超鮮嫩的啦~再沾上它淋的醬汁,真的超下飯的!
果然我只點白飯來配油雞是明智的選擇~



而油雞底下也暗藏玄機噢~
有店家醃漬的小黃瓜、紅白蘿蔔,吃起來清爽脆口,酸甜酸甜的~



羊城蛋炒飯,料很豐富,也和一般台式的蛋炒飯不同,
他不是用肉絲去炒,是用類似臘肉或煙煄過的肉類再切丁炒的,
風味十分獨特!



再來盤炒青菜~
我挑了我最愛的芥藍菜,因為我不愛蠔油,所以只做清炒~
超大一盤的,只是比較奇怪的是,它不是用蒜頭去炒,是加薑絲炒,
我個人是覺得怪怪的,感覺還是炒蒜頭合我口味一點,
但炒的蠻青翠的,很可口!



最後,店家會再附贈水果一盤噢!不錯不錯~



最後在牆上看到了張公告,嗯嗯~其實好不好吃在客人囉!



其實老店經營的應該也蠻辛苦的吧~畢竟現在沒有以前那麼景氣了,
但我覺得這家店雖然不至於到髒亂的地步,不過還是稍微整理一下比較好,
不然在這種略陰暗的巷子裡,又看到"太復古"的裝潢,總是加不上分,
保留住歷史,也得略做門面的翻修,我覺得應該可以吸引更多本地人甚至外地人前來的囉~


PS. 由於外帶油雞的客人也蠻多的,所以店家還有做專用的外帶盒給客人盛裝噢~
    送禮我覺得應該也蠻體面的吧!至少比用塑膠袋好~呵!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