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愛吃魚,更害怕吃生魚片,
人生的第一口生魚片是在遙遠的20年前...(遠目)
那一口生魚片在嘴裡5秒後,當場吐在老板面前,從此不敢再吃生食,
所以,這天來這裡真的是鼓起了十足的勇氣來挑戰丫!



【店家資訊】
店名:徹 江戶前壽司屋
地址:台南市崇善路446號
電話: 06-2899948、0932984906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00,晚餐17:30~21:30
產品:生魚片壽司
日期:2012.8.17



早在之前就有耳聞這家生魚片的美味,只是礙於童年時對生魚片的記憶甚差,
所以就一直保持著觀望的態度,不敢輕舉妄動。
這次也不知是頭去撞到還是被下了符(?),竟然在我弟隨口一揪,我就去訂位了!
是說,老板人也蠻實在的,這裡價位一共有$800、$1000、$1200、$1500四種,
由於我們第一次造訪,所以老板建議先從$800或$1000套餐做選擇,
並沒有一開始就要我們訂高單價的套餐,於是我們就訂了$800及$1000這兩種囉!
價位的差別就在於食材的種類會略有不同,
但無法決定要吃什麼,完全看老板當天採購到什麼新鮮漁貨囉!


再次叮嚀!千萬記得要訂位噢~連門口也大大的寫著了!只有十個位子!



座位&吧台
沒錯!就這麼簡單明瞭,師傅就在吧台現場調理製作,
沒有太多裝潢及累綴的擺設,座位也就這麼多而已。



檯前也整齊的擺好餐具等待訂位的客人一一上門



開胃小菜:醃蘿蔔和梅漬洋蔥
酸甜的蘿蔔十分脆口,
洋蔥一向不是我的菜,但試著淺嚐一下滋味也不賴,帶點淡淡梅香,顏色也很漂亮!



在介紹第一道生魚片前先跟大家打一下預防針...
因為小女子跟魚不是很熟,所以可以形容出來的滋味很有限,
只能把我嘴裡最直接的感受跟大家分享,請大家見諒啦!
對了對了,師傅還有強調,吃壽司記得不用沾醬噢!
因為食材們都已經做好最適宜的搭配組合了。


NO.1 剝皮魚握壽司
夏天魚味偏清淡,肉質軟嫩,上頭搭配著切絲黃瓜及某種醬料點綴,
建議生魚壽司可以一口就吃進嘴裡,才能讓米飯、魚肉及配料在嘴裡達到完美的平衡噢!




人生的第2口生魚片即將上場,這時其實心裡十分忐忑,童年的慘劇深怕再度上演.........
為了記錄一下自己的勇敢(?),所以先拍張照做紀念......哈!
拍照完畢後,就大口的塞進嘴裡啦!沒想到,一入口完全融化我!!!
完全沒有令人害怕的魚味,在嘴裡輕輕咀嚼時,所有食材在嘴裡很peace,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原本害怕的心情完全解除,一整個超期待下一道上場 



NO.2 黃石斑握壽司
這是澎湖來的噢!切絲綠紫蘇搭配紅莓醬來食用,肉質軟嫩,紫蘇的滋味也意外讓我喜愛



NO.3 車蝦握壽司(此道是$800套餐菜色)
車蝦上頭撲的那一陀是松葉蟹的蟹膏耶!
我很愛吃蝦,可是沒吃過生的!所以未入口前又是有點讓我略略驚恐的菜色,
入口後,我的世界又開始旋轉了~~~~
這蟹膏真的是放的很恰到好處,不多不少,
每咀嚼一次,蟹膏的滋味就不斷不斷不斷的從口鼻間竄出,真的很捨不得吞下去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令人回味再三的味道呀!



NO.3 阿拉斯加甜蝦握壽司(此道為$1000套餐菜色)
同樣的搭配,只是蝦的品種不同,我弟吃下去後也豎起大姆指直說蝦好甜,蟹膏好讚!



NO.4 醃漬大目鮪
師傅說這是用江戶前的做法利用醬油來醃漬的,是江戶前壽司的代表。
這大目鮪的肉質是綿密的,上頭還撒了些柚子皮,所以充滿了柚子清香,味道更為柔和呢!



NO.5 青花魚握壽司
這也是用醃漬的方式來表現,肉質細緻,油脂含量豐富,吃完嘴邊會油滋滋...



NO.6 起司鮭魚握壽司
魚肉上舖了起司,用噴槍稍微烤了一下,並撒上了些普羅旺斯香料,是一道具創意的搭配組合!



NO.7 馬林魚+鰈魚鰭邊肉握壽司
馬林魚肉質Q彈,鰈魚一入口就化掉了,害我來不及感受久一點,上面一小陀點綴的是柚子胡椒蘿蔔泥。
由於這道我將它分開來吃,後來師傅似乎有點惋惜的說,應該要一口放嘴裡才會更完美丫!
看來,師傅一定覺得被我這個不懂生魚片的門外漢浪費掉他的用心啦....噗~



NO.8 鳥貝握壽司(此道為$800套餐菜色)
師傅說這鳥貝的名字由來是因為它的形狀尖尖的而得名,是說我是沒有那麼大想像力,所以看嘸~
滋味....我也忘了,看來應該是沒太大特色,噗~



NO.8 干貝握壽司(此道為$1000套餐菜色)
用噴槍微微炙烤,搭上小小檸檬片,細緻口感,完全吃不出一絲絲肉質纖維。



在這裡用餐還可以欣賞師傅專注神情及對料理的執著,並期待師傅的手會變出什麼令人驚豔的握壽司。
同時間,我們也張大眼睛看到師傅拿出海膽及鮭魚卵,心裡不禁尖叫著!!!



NO.9 海膽鮭魚卵壽司(請乎略被我吃的有點髒的盤子)
鮭魚卵在口中嗶嗶啵啵的爆漿和海膽滿滿的香氣,整個嘴要緊密的閉著,深怕一丁點的香氣散出,
連舖在底下的海苔竟然也是香氣十足,所有食材雖然各有各的味道,但卻又在嘴裡不搶戲,
依依不捨的吞下後,清新的紫蘇香氣來為這道壽司做個美味的逗點,真的很棒!



NO.10 星鰻握壽司(此道為$1000套餐菜色)
我弟只給我一個字~『甜』。



在我們吃完第8道菜後,肚子呈現6-7分飽的狀態,
這時師傅後頭的爐子開啟了,熱了鍋,放入了一塊塊的雞腿半煎炸著,
而前面也邊準備後序的菜色,於是就不停的瞻前顧後(這句成語這樣用好像也可以
正當我們聞著熱鍋油飄散出來的肉香味時,終於也來到了第11道登場啦!
現煎的無骨雞腿排伴著照燒醬汁的甜味,在師傅上桌前聽見那刀口下酥脆的聲響,
天啊!天啊!我肚子裡那些壽司彷彿都消失了!!!


NO.11 照燒雞腿排
雞腿外皮略略微焦,煎的恰到好處,照燒醬跟著緩緩流入肉質中,
輕咬一口,那酥脆的聲響再度環繞耳邊丫~~好香、好軟、好好食~~~)))))
一旁還搭了一小糰醋飯,讓身為飯桶的我再度腿軟,米飯十分晶瑩,粒粒飽滿!
師傅說除了米本身品質好之外,最重要的是洗米的技巧才是關鍵,
在聽了洗米順序的講解後,我只能讚嘆了,因為手續真的很繁複費工,
也因為連洗米這回事都很用心講究,才能滿足客人挑剔的嘴並換來客人死忠的心呀!



NO.12 紅味噌蛤仔湯
在吃了那麼多後,來了碗熱湯暖暖胃,也平緩一下激動(?)的心情,
原味的紅味噌湯在加了些許山椒粉後,味道層次會更上一層樓喲!



NO.13 白芝麻奶酪
最後師傅用這道甜點,讓我們為這場嚮宴留下深刻印象,
聽說因為芝麻在研磨時的方式不同,所以師傅試了好多不同的芝麻後,決定用日本進口的來製作奶酪,
濃濃的芝麻香氣不只入口香氣撲鼻口感綿密,就算下肚之後仍然齒頰留香許久,
跟一般入口芝麻香,吞入後就無味的狀況是完全兩回事噢!



用餐過程中,師傅雖然手裡忙著,但眼睛會觀察每個客人用餐速度來決定上菜的速度,
所以我們又拍又寫筆記的情況下,把師傅的出菜節奏拖累了,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餐後,我們師傅聊了一下,感受的出料理間不苟言笑的師傅其實真的對料理很有熱情,
對於我們問的問題幾乎有問必答,就這樣又多聊了半個小時,
也得知師傅他自己也是在日本料理這一塊花了許多時間學習及研究,
他想讓客人品嚐到真正的料理,而不是希望將店越做越大間,
這種精神實在很難能可貴呢~


我人生的第二次生魚片體驗就在這裡實現了,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就不用多說了,憂的是以後就算敢吃生魚片也只敢吃這家的那怎辦....
總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嚐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